close
    最近日本發生有人在公共場合瘋狂殺人的事件,讓日本也開始注意到品格教育,他們準備集合民間的力量來印製道德教材。
  近年來,在世界各地都不斷地強調品格的重要性,在這個科技不斷往前衝的世界裡,人類又回頭尋找那維持社會秩序的心靈力量。我們國家也不斷地檢討九年一貫課程所帶來的影響。有人笑稱說:「九年一貫是一個沒有道德的課程設計。」這是玩笑話,但這幾年中小學學生有些脫序的現象,都是因為缺乏了倫理觀念,這是所有的社會都要負責。
  現在台灣家庭以小家庭居多,所生的小孩比較少,所以父母親非常疼愛小孩,甚至有的到了溺愛的程度,有時小孩犯錯了,父母親都要幫他們擦屁股,小孩都認為是理所當然,所以對於自己的行為都不在乎,這往往就是最可怕的地方了,社會的倫常慢慢消失,一些脫序犯罪的現象漸漸產生,那社會不亂才怪呢!
  也許台灣應該還要在進行一次「新生活運動」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ape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