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上每一件事物好像都有排行榜,若是好的排在前面,那肯定抬頭挺胸,見到別人深怕別人不認識你一樣;若是壞事的排行榜,不只躲,而且希望自己身穿隱形衣,不要被別人看到,然後問東問西的。  但有一個排行榜是學生都怕的,就是成績單,當然現在的成績好多了,沒有排名也分數,只有等第,而且上面只有你自己的評語。以前呢?哇那就真的苦了,成績不好的時候,一直在門口攔截郵差,像個痴心的人默默地等待,深怕一個不留神,成績單落入父母親的手中,那晚上可能就有〞竹筍炒肉絲〝可吃了。那時候可真是壓力大呢!
  現在呢?雖然說要快樂的學習,減少補習班的設立,但九年一貫的政策推行以後,似乎補習班不減反增,可真是可怕呢!我們的莘莘學子比上班族還要累呢,有的甚至要上課十二小時呢,回到家已經十點了。有的學生拼命的讀,成績就是不見起色,父母親有時候急,看到成績單,就開始東唸西唸,說什麼我們那麼辛苦啦!我們在你身上花費了多少錢啦!之類的話語,這些親人的話比任何話語都傷呢!
  其實要廢除成績單,最主要的問題是每個心中的改變吧!若心裡還是有比較的心,就算沒有成績單還是沒用的,小朋友承受的壓力還是一樣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ape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